江三羊

不要连赞,会限流/也叫开泰,没大本事

【全员】Ocean海洋馆

-南北纬钧九明启程东春凯馨



-受方海洋生物化/攻方饲养员



-OOC和私设一应俱全



*我在文中设定的都是海洋生物,毕竟谁也说不准,或许来自海洋深处的朋友们总会有让人意想不到的温柔。



*为什么没有二姐和潘潘?因为他俩是馆长(x)













【white whale with Eazin】




蒲熠星喜欢白色。




上班前蒲熠星总喜欢先去展示厅敲敲玻璃,制造出熟悉的咚咚声,他就会看到来自碧蓝深处的一抹白逐渐出现在自己的眼前。




等到蒲熠星拎着那一桶鱼到达池子上方的时候,他的小朋友已经好好的在水面转圈游水,漂亮的尾鳍像深海的人鱼,跟着波光粼粼的水面一起温柔的反光。




蒲熠星在池子边上席地而坐,伸手拍拍水面:“stefan。”




池子里的白鲸本已经往他这边来,听到那名字却又转了方向,厚实的尾鳍猛地一拍水,把蒲熠星胸口前浇的透心凉,然后头也不回的往池子底钻。




很明显,白鲸并不喜欢这个名字。蒲熠星无奈的叹口气,带着笑容放缓了声音:“韬韬,来。”




小白鲸马上又靠近岸边,轻轻一跃上了岸,温顺的趴伏在了蒲熠星身边,任由对方抚摸自己柔软的雪白皮肤和背上那道虽然已经愈合,但仍旧有些吓人的伤疤。




蒲熠星还记得韬韬刚被送来的时候,身上刚刚愈合的伤口和陌生的环境让他郁郁寡欢,躲在池子里不跟别的白鲸和饲养员交流,除了蒲熠星,在它确认蒲熠星的友好和温柔以后,毫不犹豫的选择了相信和靠近。




小白鲸也是跟其他白鲸一样,拥有一个英文名stefan,但是它不喜欢,偶然的一次机会,蒲熠星发现他的白鲸小男孩喜欢吃桃子,于是看着小白鲸咬住桃子瓣的时候好声好气的商量着给了stefan第二个名字:韬韬。




小白鲸欣然接受,并且有了小脾气,除非蒲熠星喊韬韬,不然无论如何它都不搭理对方。




他们的相处已经两年之久,他们之间的感情不只是一天几桶鱼几块水果,或者嬉戏打闹那样简单,他们彼此的依赖和亲密,只有他们自己最清楚。







【Red Octopus with Jacky】




珊瑚馆里有一位特别的住客。




游客们挤在珊瑚馆的大玻璃墙前面,等着看身材面容都一级棒的饲养员穿着潜水服或泳裤潜入珊瑚缸,饲养员只要轻轻抖动几下脚蹼,最大一块礁石上就会逐渐显现出一抹红色的影子,等到墙外的观众反应过来,饲养员周峻纬身上就缠上了一条红色的章鱼。




于是游客们为漂亮的章鱼欢呼,也为英俊的饲养员欢呼。




周峻纬拖着腿上鲜艳的章鱼远离人群,坐在潜一点的地方,伸手拍拍章鱼柔软触脚:“小齐,乖。”




小齐是一只太平洋章鱼,体型比同类大一圈,但颜色也比同类鲜艳不少,被馆长发现的时候,这种深海动物少见的趴伏在浅水区,发现小齐的时候,这只看上去满是攻击力的大章鱼只有六条腿,两条腿断裂的伤口还在往外渗血,看上去十分虚弱,这也是小齐名字的由来——希望它快点长齐触手,不再受伤。




被带回海洋馆的小齐迅速的隐身在珊瑚缸的大礁石上面,饲养员们用尽浑身解数,都希望能趁着喂食看一看这个害羞的小朋友,但是除了周峻纬,没有任何饲养员见过小齐鲜红漂亮的肤色。




周峻纬被小齐青睐是在偶然一次喂食轮班,他的潜水服损坏,于是周峻纬只好穿了半身的,带着食物潜入水中挥洒鱼肉饲料,打算返回的时候,整条左腿都变得沉甸甸,周峻纬扭头一看,一只鲜红的章鱼缠绕着他的腿,随着他一起在水里沉浮,在珊瑚间穿梭。




周峻纬伸出手,就被小齐那两条新生的,小小的柔软触脚,牵手似的缠住,小小的吸盘很热情的裹着周峻纬的手指,但是一点都不疼。




后来馆长在保证不惊动小齐的情况下,给周峻纬安排了游客高峰期作为给太平洋章鱼的喂食时间,作为给小齐乖乖配合的回报,周峻纬总会在喂食之后乖乖躺平在浅水区,任由红色的章鱼挥舞触手,把自己紧紧的包裹住。




好像什么粘人的,毛绒绒的小动物。






【Feather starfish with JOJO】




很少有人会往大厅角落小号的那个独立水族箱那边走过去,偶尔响起脚步声,是唐九洲去清理水族箱,顺便看看里面的羽毛海星。




羽毛海星是一种很奇特的生物,和一般的海星不一样,它有40多个小羽片,唐九洲看到的第一眼有些接受不了,但是时间久了,他觉得这只海星真漂亮,好像华丽又柔软的羽毛饰品,又像是来自海里的蒲公英。




twinkle是这只艳丽的羽毛海星的名字,馆长觉得它像绝大多数同类一样,颜色鲜艳又多变,形状也不停的变化,尤其是有人经过注意到它的时候,它会表现的更加卖力。




但是很遗憾,没有多少人喜欢羽毛海星,人们对他更多的是好奇和抵触,甚至有人会跟自己不听话的小孩说,你再不乖,就让那个箱子里的怪物吃了你。




twinkle似乎能听懂,它开始不再那么爱表现自己,只是在水族箱里游来游去,颜色变化不再那么频繁。




唐九洲不喜欢这个名字,他觉得绕嘴。那天清理水族箱的时候他看了一眼缩在角落里对他退避三舍似的海星,觉得有些无聊似的喊了声twinkle,但是羽毛海星一动不动。




“你听不懂吗?”唐九洲半条胳膊泡在水箱里擦玻璃,“那我喊你明明,行不行?”




不管羽毛海星同不同意,唐九洲开始喊羽毛海星明明,后来唐九洲开始偷偷给明明带一些零星的鱼块之类的进行投喂,清理完水族箱就靠着玻璃跟明明聊聊天。




直到有一天,唐九洲伸手去清理,擦着擦着,他感到有什么东西隔着塑胶手套缠上自己的胳膊。




唐九洲偏头去看,是羽毛海星,明明身上变着颜色,很热情又小心翼翼似的触碰他的胳膊。




明明又变成了快乐的羽毛海星,会变色,会变形,会在看见唐九洲的时候缠住对方的胳膊。






【Ray with Vincent】




曹恩齐发誓,他看到Yancy的时候不是故意要笑出声的。



曹恩齐跟热带鱼相处的厌烦了,跟馆长商量着调换地方,这才认识了Yancy——一只鳐鱼,如果它没有正好用那张表情有些憨厚的脸对着曹恩齐的话,那句“长的真漂亮”或许会比曹恩齐的笑声更早一点出现。




Yancy确实很漂亮,颜色和其他鳐鱼不同,是深蓝色,圆形的白色花纹蔓延了大半个身子,看到曹恩齐还好奇的趴到玻璃上去看看对方。




曹恩齐注意到Yancy身上特殊的花纹,白色的圆圈大大小小的蔓延,像条小河。




“Yancy,Yancy,”曹恩齐笑着拍拍玻璃,鳐鱼贴着玻璃,身上的腮一张一合。“我喊你小何好不好?”




曹恩齐还是每天进入热带鱼水缸喂食,只是和以前不同,小何会慢悠悠的飘过来一起吃,有时候它会小小的自私一下,挑几块大一点的食物,把它们压在自己扁平的身体和玻璃之间一点点吃掉。




小何总是放心大胆的离开,再回来,因为它知道,曹恩齐会远远的看着它吃完再回来,漂浮在热带鱼之间,然后笑着看着鳐鱼有点霸道似的挤开那些小鱼,绕着自己游上好几圈。




后来曹恩齐再去喂食的时候,小何还是会远远的吃掉自己的食物,曹恩齐专心喂养其他热带鱼的时候,突然觉得身上一沉。




他扭头一看,是小何。




在斑斓的热带鱼的环绕之间,在珊瑚,礁石和细白沙子组成的小世界里,小何有无数的选择可以亲密接触,但是在这一小片属于海洋的繁华之间,它选择了曹恩齐。





【Killer whale with Lang】




郎东哲静静的看着面前的生物。




那是一头虎鲸,很神奇的停在他面前,隔着一到玻璃墙和他对视,动都不动,虎鲸身后就是一片碧蓝的海水,郎东哲就坐在地上,仿佛在看个IMAX屏幕的电影。




“你叫什么来着?”郎东哲伸手碰碰玻璃。




虎鲸没动。




“哦。”郎东哲拍拍玻璃。“阿彧。”




虎鲸动了动尾巴,似乎是在告诉郎东哲说对了。




郎东哲不是没有负责过大型动物,只是面前这只虎鲸是他意想不到的温顺,他在阿彧身上感受不到那股来自鲸类本身自带的威胁似的气息。




于是郎东哲换了潜水服,跳进水里,小心的靠近这头虎鲸。




这头虎鲸和别的虎鲸一样,黑色的皮肤,白色的肚子,看到郎东哲过来,阿彧张开了嘴,不是要伤害郎东哲,而是发出了一阵微弱的叫声。




馆长告诉过郎东哲,阿彧的心情温和的不像话,喂食的时候也不抢也不闹,被其他调皮的同类欺负了也顶多叫两声,为了它的安全不得不隔离开来单独饲养,郎东哲靠近阿彧,小心的碰碰虎鲸柔软的皮肤。




郎东哲上了岸,他去给阿彧带来了食物,他小心的拍拍水岸,下一秒,虎鲸就整个上了岸,温顺的趴在郎东哲身边。




“你啊。”郎东哲蹲下来,小心的摸摸阿彧,动作轻的就像在安抚小猫小狗。“鲸鱼还是凶一点的好,要保护好自己呀。”




阿彧只是盯着郎东哲,等到郎东哲拍拍它,很自觉的回到了水里,等着吃东西。




阿彧的温柔让郎东哲不自觉的微笑,他不是个爱笑的人,却对所以温柔的事物毫无抵抗力,动物也是,人也是。




阿彧也是。







【dolphin with SK】




石凯紧紧的盯着水面,手里握着特供的呼啦圈,“哗啦”一声,水花四起,水池里的海豚一跃而起,带起一道漂亮的弧线,穿过呼啦圈又落入水中,但是除了石凯的赞扬和鼓励,再没有任何人的声音。




这是石凯和嘟嘟自己的空间,这里没有观众,没有看客,只有海豚和饲养员。




一年前石凯来看了海豚表演,当时嘟嘟是海洋馆的明星,但海豚敏锐的听觉无法忍受长时间的噪声,于是在石凯那一场表演结束以后,小海豚一头撞向了四周的围墙,刚刚大学毕业的石凯看到瘫软在池底的嘟嘟,不知怎么想的,去应聘了海豚饲养员,全权接手了嘟嘟。




嘟嘟受伤,退居台后不再演出,石凯看着绕着池子一圈一圈游水的小海豚,似乎是知道对方在想什么,于是拿来了几个呼啦圈和海洋球。




“嘟嘟,”石凯笑着招呼他的小女孩,他看着小海豚兴奋的冲他游过来,发出激动的鸣叫,用自己的吻去触碰石凯的手。




石凯举起呼啦圈,做出手势。




他看到嘟嘟迅速的窜出水面,带出水花形成的美丽弧线,然后穿过呼啦圈,落入水中,这一切都只有石凯自己看到。




石凯放下呼啦圈,凑近水边去碰碰还是很兴奋的嘟嘟:“做得好,嘟嘟。”




馆长找过石凯,说嘟嘟已经恢复好了,要不要考虑回到台前继续表演,这样石凯的工资也会更高。




石凯摇摇头。





“如果我的回报需要它来牺牲自己的话,那还是算了吧。”




“我舍不得看它难过。”





END

愿人与动物和谐相处


小红心小蓝手评论求求了xsbb





评论(26)

热度(2882)

  1. 共19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